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宁举行师德师风“期中考试”

  本报讯(通讯员 唐海龙 谭贤伟)11月22日,新宁县进行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质量检测,全县50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考试,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本次检测由新宁县教育局命题、制卷,各县属学校、乡镇中心学校统一时间、统一地点举行闭卷考试。试题范围涵盖《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十项行为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以及“双减”“五项管理”等关于教师职业道德和教师队伍管理的文件内容。

  自“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新宁县教育系统掀起了“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大整顿热潮,开展了“正教风、强师能、铸师魂”教学大比武、“清廉教育”建设、“师魂映党旗”演讲比赛、师德典型推介、“双减”“学位”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系列活动。新宁县教育局又翻印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典型案例警示录》共计6500册,全县各学校都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教师人人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学校行政对教师的心得体会进行了详细点评。

  新宁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检测只是检验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的“期中考试”,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常态化工作。新宁县教育局将以“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