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牌教师”刘会平:优秀是一种习惯

  通讯员 莫凌真

  亚里士多德曾说过: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刘会平就是这句名言的践行者。

  从教22年来,刘会平先后承担十几门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常年满负荷工作,满腔热情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

  每年的寒暑假,刘会平会比平时更忙。她穿梭于学院的各类培训辅导班,助理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和全国自学考试的备考,是学院院系教学工作的两件大事,刘会平一直被学生点名要求其担任任课老师。为此,她放弃了大量的个人休息时间,从清晨到日落,从教室到实训室,无不在帮助学生答疑解惑。

  2020年上学期,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到校上课。刘会平比学生还急,立即免费为学生进行网上授课和答疑。“不管多晚,刘老师一直在线,QQ信息都是秒回。”19级专本同读7班学生张恬芹说。

  刘会平以对学校、对学生、对事业的满腔热情,以她高尚的学养人品,谱写着教书育人的华章。先后20多次获评学院“优质课教师”“优胜课教师” “优秀教师”“优秀岗位”“嘉奖”“卓越芙蓉明星”和民盟衡阳市委“优秀盟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荣立“三等功”并获得了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师者,当怀一颗匠心。要仰望星空,点燃学生的激情与梦想。更要脚踏实地,耕耘好自己的每一堂课。”刘会平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2018年,刘会平接受学院安排,负责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事。为了让学生掌握最新的点钞技能,刘会平将她从国赛现场拍摄回来的视频资源反复观看了上百遍。

  “刘老师要求好严、好霸蛮,每一次训练没有达到她要的成绩是无法过关的。”技能训练队员朱静深有感触。

  2020年8月,当其他人正在欢度暑假时,刘会平带领着她的创新创业团队穿梭于市场、项目基地、学校间。她甚至白天打着“点滴”,晚上和团队加班到深夜一起修改项目申报材料。

  4年来,她指导的学生参加“高职银行技能竞赛”“挑战杯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等业界权威赛事,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11项、市级2项。其中,高职银行技能赛项连续3年蝉联湖南省第一名,两次代表湖南省参加国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刘会平个人担任湖南省高职银行技能赛项总教练,获得省“金牌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刘会平在工作之余潜心于学术研究,近年来,她主持和参与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市级课题6项,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10部,申请专利5项。

  与此同时,刘会平还积极推动课程教学改革,主持了院级精品课程《国家税收》、院级微课《税费计算与筹划》。其中,她主持的《税费计算与筹划》被立项为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