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教融合,积极创新教学模式
——记湖南有色职业技术学院会计教师凌玉

  为深入推进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 湖南有色职业技术学院会计教师凌玉,积极创新教学模式,以全国会计专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人才培养目标为课程教学导向,结合学院会计人才培养目标特色,以多个案例为载体,以案例大赛为手段,实施全案例引领的课程教学模式创新。通过“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在案例分析中培养同学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目前,凌玉指导的学生不仅参与了多次校内赛,也参加了省职业能力竞赛,在业财税融合暨大数据管理会计应用能力赛项中获得三等奖殊荣。比赛中学生们自信大方、激情昂扬。赛后,凌玉点评言简意赅、切中关键,呈现了一场场知识盛宴。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凌玉除了正常的教学工作之外,还担任了各类大赛的指导工作,并且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这离不开认真负责的态度。特别是这两年,在疫情影响下,凌玉更是担当重任,采用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指导了两类大赛三支队伍。为了让学生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凌玉赛前不辞辛苦地指导,随时随地答疑解惑,认真对待队员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帮助参赛选手分析形势,找出对策。

  凌玉对学生们在备赛及赛场上的表现予以肯定,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多次参加职业能力竞赛大赛活动,他们对财务管理理论的理解更加深入,对知识应用环境和情境的感受更深刻。他们也意识到,高职阶段的学习,绝不应仅仅局限于课本知识,更应注重自身分析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还在比赛中,深入了解了财务决策在企业运营过程中的重要性,发言技巧和PPT制作水平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2020年是最艰难的一年,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凌玉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职业能力竞赛,在株洲市获得二等奖,在湖南省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凌玉本人也在学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殊荣。

  (通讯员 刘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