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师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耐克女”的傲慢与偏见

  □ 张纪鋆

  近日,农民工毛先生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到昆明昌源中路上的某耐克门店买衣服,却因为穿着工地上的衣服遭到了店员的嫌弃。原本年仅9岁的孩子已经挑好了衣服,却被店员一把抢走。最终导致毛先生妻子与店方发生了激烈的口角。

  (8月21日 澎湃新闻)

  此事发生之后,引起一片舆论。虽然事后耐克方面道歉并表示已经开除涉事女店员。但毛先生表示,孩子已经因为这事产生了心理阴影,而毛先生也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去耐克消费。

  仅仅因为穿着一件“打工服”,就剥夺了一个年仅九岁孩子想要拥有人生中第一件耐克的美好愿望。“耐克女”飞扬跋扈的背后,是某些人“看人下菜”“以貌取人”的傲慢与偏见。

  我们天真地以为仅凭借血统和出身就可以给城里人和乡下人贴上不同的标签,殊不知以今天的观点来看,这样的标签本身当然是肤浅与可笑的。时过境迁、白云苍狗,在新时代的洪流里,无数的外乡人怀揣着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在繁华的大都市里,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童话与传奇,早已摇身变成了城市的新主人。我们都不应该用昔日的“有色眼镜”去看待彼此。毕竟,坐井观天的自以为是只能让自己的眼界越来越小,却改变不了任何事,只增笑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