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湘韵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没有什么因素可以影响

第03版
没有什么因素可以影响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报国之志谱写青春之歌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邓馨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党的领导下,中国14亿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召唤下,迸发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崛起的热情和力量,无可比拟。   

  中国不仅地大物博,而且人口多,更重要的是人才多。南水北调,史无前例;三峡大坝,世界第一;西藏天路,世界屋脊上的巨龙;港珠澳跨海大桥堪称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的巅峰之作。“天眼”的研发成功,“蛟龙”的顺利下水;“华为”的5G技术领先世界,中国一次又一次打破了技术垄断,一次又一次创造了奇迹。

  从古至今,中华儿女,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无不气贯九霄!从杜甫“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从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岳飞的“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从雷锋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到新时期的人民公仆和英勇烈士。无数的爱国者,前仆后继,难以尽描。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立志报国,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新时代下,我们要把知识与人类社会发展空前紧密联系起来,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凸显出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将“精技强能”紧放心头,把学习作为主要任务的同时,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积极吸取中国文化的精华,提高自身的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如今,来中国旅游、定居的外国友人越来越多,在他们眼中,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是一个民主的国家,是一个团结热情的国家。先烈们,你们看见了吗?这盛世正如你所愿,独立、繁荣、富强,未来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