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交警梦

  邵东市火厂坪镇第二完全小学六年级  谢子夜

  人生没有梦想,就会迷失方向。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光荣的交警。

  如今,交通越来越便利,小轿车也进入寻常百姓家,但各种交通事故也频频发生。每当听闻有人特别是熟悉的人因车祸去世,我就会暗暗落泪。同时我也在想,我若是一名交警,就能为人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了。

  我把我的梦想告诉老师,老师说:“要实现你的梦想,就要从小努力学习。只有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才能成就精彩人生。”在老师指导下,我比以前更加努力了。我盼望自己快点长大,早日考入大学,实现“当一名有知识有本领的交警”的梦想。

  回家后,我跟父母说了我的理想。父亲鼓励我,除了好好学习之外,还要有强健的体魄。于是我坚持每天跑步、做俯卧撑……不论寒暑,我一定要为理想坚持下去。

  一声声警笛,一辆辆警车,一个个标准的交通指挥动作……每当走在大街小巷,或在影视中看到这场景,我的交警梦就越发强烈。于是,当看到有小学生任意横过马路时,我就像交警一样前去劝阻;有车辆在小区乱停时,我也会走上前去耐心劝说……我知道,梦想就在脚下,需要一点一滴付诸行动。

  朋友,梦想虽遥远,但它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奋斗趁现在,日积月累,不忘初心,梦想就会早成真。加油哟!为了我的交警梦。

  指导老师:赵丽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