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牙疼肚子疼 可能是心梗的先兆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完全缓解,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

  大家都知道心脏不好会胸痛,但征兆远远不止于此。还有罕见的症状如鼻尖痛、大腿根痛及尿频尿急等。

  那么为什么心梗了,还会有这么多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症状呢?事实上人体心脏本身不会直接感到疼痛,但是,分布在心脏上丰富的植物神经可将心脏的异常信号传递到延脑中心脏神经中枢。

  心脏神经可植入在胸部、咽部、下颌、牙的位置,于是心肌缺血时感觉到的是咽痛、下颌痛、牙痛。同样道理,可能表现为上腹痛,肩背部疼痛。

  (陈思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