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普大篷车开入 湘一芙蓉二中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明)为了营造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校园氛围,提高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更多了解科学的魅力,日前,湘一芙蓉第二中学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科普教育活动——“科技大篷车进校园”,将科技知识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启迪学生动手动脑。

  本次活动学生通过咨询、亲手操作,多方位感受科学的神奇,与科技零距离接触,了解和感受科技的魅力与神奇,形式丰富多彩。科普大篷车展品涉及声、光、电等,展品丰富多样;现场互动实验涉及化学、物理、历史文化等,内容包含童心向党3D打印笔、隐秘来信、微观世界等,让师生大开眼界,流连忘返。

  这些活动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不仅让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让他们在探索中发现,在实践中成长,在合作中创新。

  本次活动,每一位学生都受益匪浅,认识到科学的重要,亲身体验到了许多科学的奥秘,感受到了科技的快速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利用科学技术更好地造福社会、造福人类,让生活更加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