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湘韵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营不老的帅气

  炎陵县水口镇中学 彭新平

  前些日子,读到一篇题为《经营好靓影》的文章,说的是女子要经营好衣裙,美丽的靓影,既美好自己,亦愉悦别人。我不由得想起自己。

  五年前,我从借调单位回到原单位上班时,多年未见的老同事大都说我跟十年前差不多,一点也不显老,还是那么帅气。

  老,本是一件极自然的事,只是人与人之间显得明不明显而已。

  男人拥有不老的帅气,这既是善待自己,更是尊重他人。

  衣着是帅气的外表,保持裤管那条笔直的折痕明显,皮鞋光滑如鉴一尘不染。这偶尔做到容易,难就难在天天如常。

  睿智是帅气的内涵,这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修养,要脚踏实地,坚持学习。当经过努力,最终达成目标,你会收获安稳、实在的喜悦。当你对自己的能力有了切实的肯定,由衷产生满满的自信,你的眼中自然会释放出睿智的光芒。

  自信是帅气的法宝,不论什么年龄,有自信,才有底气拥有一份好的心情和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做起事来就会愈顺利,人就愈显帅气。

  快乐是帅气的源泉,真正的快乐,不是盲目追求外在的东西,而是经由付出、助人、正向思考和惜福去获得的一种满足。有一颗乐观、宽广的心,任何事都可以是快乐的泉源。与快乐为伍的人,帅气总会与他常相伴。

  同事总会问我,都快退休了,哪来的朝气和动力,单位安排的什么事都能爽快地答应,且完美完成。其实,有的时候,人越忙碌,反而愈有精神,当你全身心沉浸到工作中,用你睿智的能力,自信的底气,快乐的心态去完成你要办的事,自然会水到渠成。

  当然,不老的帅气需要坚持不懈地经营。在春夏秋冬中坚持积淀一份美好的心情,日子便会变得厚重,色彩丰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唯有坚持经营,才会让老在你身上不那么快地显山露水。这也就是人们说的不老的帅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