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区块链综合指数位居中西部城市第一

  近日,长沙市数据大讲堂(BSN区块链的应用与发展专场)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举行,全市88家区块链相关代表共计320余人参加学习。

  2020年,长沙正式成为全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重要节点城市。目前,电子证照、档案管理、气瓶溯源、智慧医疗等相关业务系统正纷纷启动区块链改造建设,通过应用场景牵引,长沙区块链产业来势很好,已初步形成以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为主的“一城两园”发展格局。在《2020年中国城市区块链综合指数报告》中,长沙区块链综合指数仅次于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排名第六,位居中西部城市第一。

  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表示,“对于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市数据资源局主要在大数据、大应用、大生态等方面发力,以政务区块链应用为引领,推动‘区块链+’在智慧城市建设各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打通区块链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让区块链创新发展在长沙多点开花,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赋能,助力长沙打造区块链发展高地。”

  (刘攀 周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