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晃:传承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本报讯(通讯员 田元春)“家风是什么?如果把你们比作是一棵棵小树,那么家庭就像是一个苗圃,而家风就如同滋润万物的雨露;如果把你们比作一颗种子,那家风就是助推成长的风,家风对于我们的成长至关重要,今天我们来讲一个有关于家风的故事叫做‘孟母三迁’……”1月13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兴隆小学杨杏老师在给四年级五班学生讲述故事。

    为引领广大青少年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近日,该县教育局联合爱心企业在兴隆小学开展“修身律己正家风、立德树人守初心”为主题教育活动,兴隆小学14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说起我家的家风、家训,我感受最深的是‘严格、诚信、勤劳’, 每天的作业必须独立完成,每天课外阅读一小时以上,还注重劳动能力的培养,我经常在家扫地、洗菜、洗碗、洗衣服……良好的家风让我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让我终身受益。”主题班会上,兴隆小学学生龙菊湘说。

    该校学生通过开展家庭成员间的深入交流、家风家训传承、日常感悟等活动,收集对自己影响深刻的家训、家规、家风等信息,或者通过了解有关人物、故事,把自己所看、所听、所想、所悟用作文、绘画的方式表达出来,并以真实的事件为主体撰写、描绘作品。培养学生从小传承优良家风,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养成良好道德品质。

    今年,该县教育局陆续在县幼儿园、晃州镇一完小等城区部分学校开展“修身律己正家风、立德树人守初心”为主题的公益助教活动,进一步推动家庭、学校和社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育人,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