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访问人次20.22亿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截至2020年12月,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浏览次数24.60亿,访问人次20.22亿,用户覆盖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所有省(区、市)及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受到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停课不停学”这一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云平台作为保障“停课不停学”的“国家队”经受住了考验,为1.8亿中小学生的在线学习提供了重要支撑。

    云平台于2020年2月17日正式开通,上线了4649课时的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主要学科课程学习资源和丰富的专题教育资源。秋季学期,课程学习资源实现了从疫情期间应急方案到精品课程的全面升级。资源以微课视频为主要形式,中学微课时长为20至25分钟、小学微课时长为15至20分钟,符合网上学习特点及视力保护的需求;采用“教师讲解+多媒体大屏”的形式,最大限度还原课堂教学的真实场景,复现课堂教学的现场感,契合中小学生的认知习惯和需求。

    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丰富云平台中的教学资源,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共用,拓展完善平台功能,提供更加多样的服务和支持。        据中国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