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炎陵少年获五项创新大赛一等奖

    近日,从“第七届未来科学家创新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株洲炎陵县船形乡学校30项创新作品获奖,其中王丽娜、王思琦、唐晨康、方雨波、段美霞等同学的5项作品获得一等奖;罗新旭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的5个一等奖作品,全部是在老师的发动鼓励下,学生自主创意,自己撰写研究报告,亲自动手制作完成的,作品申报展示时,详细说明了创意发明的来源、制作过程、创新点,以及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效果,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聪明智慧,勤于动手、乐于探索的习惯和能力。

    王丽娜同学的“多用数学作图器”荣获“十佳”项目奖,这个数学作图器,不仅能够画出不同数值的直线,还能画出不同直径的圆,以及不同度数的角。有了它,数学老师就不用同时带圆规、量角器、三角板了。

    王思琦同学发明的“多变插座”,巧妙地解决了“排插板”插口固定不可变的缺陷,还增加了网上控制功能,可以遥控家里的电器,让普通的家电变得智能。

    据悉,船形乡学校已经连续4年获得该项大赛一等奖。该校有着“科技创新”特色教育优良传统,学生心目中时常受到优秀“学哥学姐”榜样力量的激励,一想到科技,都会想办法去解决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校利用“科技活动教育”,有效地丰富了乡村留守儿童校园生活的乐趣。

    (彭新平 谢添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