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寓教于乐 活动育人

    本报讯(通讯员 杨学松 毛瑞云 王巧燕 郑春玲)为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以科学性、时代性为基本原则,培养学生实践创新、学会学习及健康生活的能力,彰显人文底蕴,近日,中方县中方镇小学开展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主题的各项实践活动。

    据了解,活动由该校德育处牵头,各科教师互相配合,全员参与,内容丰富。在学生科技环保手工制作大赛活动中,在科学老师胡建明精心指导下,四(2)班孩子们用泡沫、废旧电线及电池等制作的航母,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缓缓行驶。还有同学们将废旧的纸盒、袋子、瓶子,动手操作,设计了有趣的手工作品,展现了学生们科技创新的能力。

    “这是我第一次用毛笔写字,感到很新鲜也很兴奋。”二年级(2)班的活动现场也十分热烈,在班主任陈九爱的带领下,该班39名同学积极参与剪窗花、写对联,老师将准备好的水写字帖发给学生,孩子们认真练习。陈九爱表示,这次活动主要为了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的人文底蕴,增强民族自豪感。他在平时还会积极鼓励学生学古诗、背古诗,班上不少学生可以一口气背下八九十首古诗。

    在操场上,阳光大课间比赛将活动掀起阵阵高潮,各年级的学生不约而同跳起学校自编的校歌韵律操。一段《少年中国说》的表演更是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武术的力量,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进一步认知到健康生活的方式。

    “我们班上53个同学,全部参加活动,我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汤圆,尽管做得不是很好,可我心里觉得特别甜。”在学校食堂,五(1)学生王思晴开心地说道。在这里,该校老师、食堂工作人员、学生家长们齐上阵,带着孩子们包汤圆。

    “本次活动营造了立德树人、阳光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孩子们的个性发展与个人成长相匹配,让每位老师看见学生真实的一面。” 该校校长杨辉表示,学校的首要工作是培养具有素养的人,寓教于乐与活动育人相结合,才能达到真正育人的宗旨。该校还根据办学基础和办学特色,对核心素养进行校本化理解,形成学校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校本教材和常态化的教学体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