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市教育局 获评“满意单位”

    本报讯(通讯员 潘志强)“满意率97.1%。”日前,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专项工作评议整改测评会议,对浏阳市教育局等六家被评议单位专项工作评议整改情况进行测评。浏阳市教育局获评为满意单位,满意率排名第一。

    “代课教师多,学位供给紧张,检查活动及进校园活动过多……”今年5月,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和教育经费管理三项工作,通过设立电子信箱、组织座谈会、走访代表等形式,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收集归纳共性问题13条,具体问题若干。针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浏阳市教育局分类建档,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力争通过一个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机制,不折不扣地开展专项评议整改工作。

    对原有的“进校园”督查、考核、评估和活动进行清理整合后,仅保留了10次“进校园”的督查、考核和8次“进校园”活动,如需新增项目须向市委常委会申报并批准;启动“OA”智慧办公系统,文件、会议同比减少35%;利用智慧教育云平台建立了民办教育服务平台,查取违规收费,规范办园行为……按照整改方案,全系统逐项逐个抓问题整改。对一些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评议过程中,全系统解决评议整改中具体问题达50多个。

    近年来,浏阳市生源增长迅速,化解大班后班额增多,加之正常退休、辞职、外调、病休产假等因素,导致全市教师编制紧张,部分学校聘用编外合同制教师较多。对这些暂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难题,该教育局与代表们进行广泛沟通的同时,制订长期的整改计划,尽最大努力予以缓解,如加大新教师招聘力度、开展走教支教、实施银龄讲学计划等方式,有效缓解教师编制紧张现状。采取严格准入门槛、提高工资待遇、加强专业培训、畅通考编渠道等举措,切实规范编外合同教师管理,不断提升代课教师整体素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