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学生在磨砺中成长的“金牌教练”

    通讯员 张晴

    “技能大赛成就了我的本科梦想,这离不开李辉熠老师的悉心指导,李老师的长期训练让我不再畏惧任何困难。”刘高明是今年下学期入读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在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的比拼中获得一等奖,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获得了直升本科院校就读的资格。 

    “从大一进校开始,李辉熠老师就安排我们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跟着学长、学姐进行专业技能学习和实践。现在轮到我来带学弟、学妹了。”大三的资明阔已经拿了中国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员(VR资源开发)一等奖、湖南省高职学生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一等奖,根据李辉熠老师的安排,他正在准备给学弟、学妹们上课的内容。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李辉熠指导的学生,近3年获得省级一等奖以上的有18人,国家级一等奖8人,今年已经有9人具备“专升本”免试资格,李辉熠老师本人也因此多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并获教育厅“金牌教练”嘉奖。

    “别人看来,带比赛是非常辛苦的事情,但我非常享受与同学们一起奋斗的状态。”李辉熠老师说。“早作规划、梯队培养、教赛结合、长期坚持是做好学生技能训练工作的不二法门。”

    多年来,李辉熠老师带领指导老师团队研究赛项规程,探索行业新技术应用,在日常教学和赛前训练过程中,不断迭代更新训练项目,调整优化课程内容,建成多项省级国家级课程资源,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较为完善的教学资源库体系。

    通过长期坚持的老带新梯队培养,李辉熠老师及团队建立的竞赛内部选拔机制良性运转,使学生技能长期稳定在湖南省乃至全国的一流水平。

    “质量之魂,存在于匠心”。从学院专业骨干教师到全国技能大赛“金牌教练”,李辉熠老师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工匠精神”,用辛勤耕耘换来学生的精彩人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