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在世界的东方

    益阳市赫山区梓山湖学校七年级2005班  任玉麒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浪是海的赤子,绽放出一首赞歌。

    ——题记

    一棵蒲公英长大了,它该出门旅行了,它飘啊飘,迷了路。风碰着了它,问:“孩子,你怎么了?”

    “我……我迷路了……”蒲公英苦恼地说。好心的风决定送它回家,便问:“孩子,你的家在哪儿?”

    蒲公英一听,眼睛亮了起来:“祖国妈妈告诉我,我的家在世界的东方。那儿静默着一颗水蓝色的星球。这颗水蓝色的星球,是我们万物的世界。在这个小世界的东方,有一只雄鸡,它的身体里包裹着雄伟壮观的长城,直插云霄的珠穆朗玛峰,复古华丽的故宫……”很显然,小蒲公英在描述它的家时,很骄傲,很自豪。

    风一听,笑了。它带上蒲公英,来到了世界的东方——

    这个国家,孕育了不少的风流人物。瞧那抱石投江的屈原,在干燥的夏日,他脸上那悲凉的表情,竟让人生出几许寒意。他在湖边,用尽全身气力仰天长呼:“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是以见放!”“扑通”一声,一代杰出诗人就这样陨落了。

    胸中有誓深于海,肯使神州竟陆沉。在近代,爱国人士比比皆是,瞧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再瞧那感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毛泽东,仿佛能看到他们胸膛中,那颗火热的爱国之心。

    回望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本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刻,但是,病毒屠灵。无论怎样,百姓的生命排在第一位,人民的健康排在第一位!看着静悄悄的大街,看着紧闭着的房门,看着在病魔手中争分夺秒地为病人抢救生命的白衣天使,人们似乎又看见了,在那厚厚的防护服下,在那炙热的胸膛里,跳动而滚烫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疫情下,这个国家,人人都是英雄。

    华夏五千年悠悠历史,积淀了多少文明与沧桑;川流不息的黄河之水,传承了多少信念与希望!“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心里装着祖国;“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对祖国的热爱已溢于言表。“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与人。”李纲一战到底的勇敢之心跳动着,让人看到了他对祖国的深情……

    “孩子,你看到了吗?”风指着天空下那一片土地,说,“那是你的家”。

    蒲公英点点头,激动地说:“谢谢你,谢谢你送我回到了我的家。”

    风点点头,笑着远去了。一道雄浑的声音在天际回荡。“孩子,记住,你的家,叫中国……”

    指导教师:余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