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足功夫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刘琪)“脚下泥土一尺,胸中真情万丈。教育好一方学子是我们麻小教育人的使命和职责,打造高尚师德和良好师风是麻小教育管理的重点,创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是我们的目标”。永顺县麻岔小学负责人蔡一猛说道。近日来,该校多措并举,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强化工作升温升热。

    在思想提高上下功夫

    有道德的人才能讲好道德。11月10日,麻岔小学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深入学习了2020年湖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着重强调要提升思想站位,自觉培养崇高师德师风,坚持不懈推进师德师风强化建设工作落实落细。据悉,该校为加强学习,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已形成了“三个一”常态化开展制度,即:教师例会一周一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一周一进行,心得体会一周一记录。

    在专业提升上下功夫

    追逐梦想的步伐永远行走在路上。11月10日,麻岔小学分别对4位新晋教师公开课评比活动和3位学科带头教师示范课活动进行了表彰。据悉,该校本次活动共计100余人次参与听课、评课,形成了磨课、赛课、听课、评课的热烈氛围,提高了教研教改活动中教师的参与度,提升了全体教师的专业业务水平。

    在育人提质上下功夫

    11月11日,该校大课间活动,学习了一支“新”舞蹈,即土家传统民族文化——摆手舞。“打浪子”“挑担子”“庆团圆”……象征着丰收意义的土家摆手舞在该校学生的演绎中活灵活现。在这里,每一名老师都是一名领舞,每一个学生都是民族文化的传承人。

    次日,该校举行了“班级文化建设表彰活动”,对全体师生一个月来辛勤努力打造出的“新”教室和“新”寝室进行了评比和表彰。教师当引导,学生是主体,每一间教室和寝室都有着不同的风格,“励志型”“环保型”“温馨型”“天真型”等等,不仅美化了校园建设,更促进了学生的全面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