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本报讯(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近日,一封拾金不昧的感谢信在岳阳县人的朋友圈广为流传,赢得人们的广泛赞誉。

    “实在是太感人了,三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全社会学习,他们的行动也充分体现了贵校的优良校风。”这是署名为付神保的失主写给岳阳县八中和明德小学的三位学生的感谢信部分内容,字里行间透露出满满的感激与赞许。

    11月13日晚,岳阳县八中学生童伊,与其弟弟明德小学学生童瑞豪、表弟明德小学学生刘雨泽散步时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2万元现金。这厚厚一叠钞票,三位学生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让妈妈带领他们将钱交给城北派出所的警察叔叔,并委托警察叔叔尽快找寻失主。

    11月14日一大早,焦急万分的失主付神保接到城北派出所的电话,请他前去认领失物。当付神保接过2万元现金,并点验无误后,特意写了两封感谢信,请派出所转给县八中和明德小学,向三位拾金不昧的学生表达诚挚谢意。

    在获悉这三位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后,明德小学和县八中将这一事迹通过家校群及朋友圈等多途径传播开来。明德小学校长刘强介绍,这次学校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善举,折射出了学校养成教育的成果,同时还号召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传承中华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