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长沙举办

    本报讯(记者 董以良)为充分发挥高等教育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支持,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国药励展承办的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1月8日上午,高博会开幕式隆重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朱忠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朱忠明在开幕式中指出,近年来湖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创建一流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突出特色,争创一流,全省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湖南将以此次高博会为契机,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携手同行,共同开启高等教育新征程,更好服务发展新格局。

    本届高博会以“服务新发展格局,开启高教新征程”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高端论坛”“成果发布”“竞赛活动”四大板块,举办30余场高端论坛,100余位院士、校长、企业家作200余场报告。此外,展会现场设置了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等传统六大专题展区,近1000家企业参与,3000余个展位集中展示上万件产品。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和“城市与高校协同发展指数框架”,继续发挥在高教改革方面的导向作用,引导高校更加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协助高校和城市找准自身特色定位,促进两者良性互动和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