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青春谱写奉献之歌
——新邵县新航初级中学副校长谢林勇印象

    通讯员  钟卫军

    新邵县新航初级中学副校长谢林勇于1996年毕业于邵阳师专,此后一直耕耘在三尺讲台,至今已经担任了24年的初中物理教学和15年学校行政管理工作。他的工作量常年超过校人均工作量的两倍,但他毫无怨言,积极履行职责。

    在物理教学一线,他敢于创新,注重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近5年来,他一直担任学校机器人、科技创新小组的负责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他也先后获得省级、市级、县级“优秀辅导员”称号。

    作为学校物理学科带头人,谢林勇十分注重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在学校开展的师徒结对中,谢林勇与周景平老师结成师徒,他经常走进周景平的课堂听课,课后及时指出周景平在教学中的亮点与不足。日常教学中,谢林勇要求周景平每堂课都要写课后小记、教学反思,每周写一篇教育随笔。在谢林勇的带动下,周景平快速成长,3年时间即成为学校优秀的物理教师,2016年,周景平先后在新邵县、邵阳市教学比武中获一等奖。

    教学工作中,谢林勇善于将实际与理论结合,并将教学经验升华为理论,积极撰写论文、参与课题研究。谢林勇于2015年担任湖南省中小学教师新课标全员远程培训项目辅导教师,多次在新邵县初中理化生教师岗位培训中作专家讲座,2019年,谢林勇担任“国培计划”新邵县物理名师工作坊坊主,助推新邵县物理教师专业成长。

    此外,他还十分关注学生的成长,2017届学生何星阳,刚入校时虽然成绩很好,但性格冷傲叛逆。谢林勇知道,这个年纪的孩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于是经常找他谈心,课堂上是师生,课堂外做朋友,帮助他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经过1年的相处,何星阳逐步变得开朗、自信。2020年高考,何星阳被清华大学录取。

    教学之外,谢林勇先后在学校担任教研、教务、后勤管理工作,他在每一个管理岗位上都尽职尽责,为师生作表率、做好服务工作,赢得社会、师生的高度赞扬。

    24载默默奉献,谢林勇如春雨般滋润了无数幼苗茁壮成长,收获满园的硕果,但他一如既往继续无私奉献着,用岁月谱写着辉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