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

第03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科普日多项前沿科技应用“吸睛”

    可实现厘米级定位精度的无人机、魔方玩得比人还溜的机器人、与发射升空一模一样大小的卫星、能保证营养不流失的家用鲜米机……9月19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长沙主场活动在隆平水稻博物馆举行,现场展示的多项前沿科技应用让人大开眼界,纷纷围观体验。数据显示,当日除了数千人进馆参观体验外,直播还吸引了超30万人观看。

    在科研成果展示区、谣言终结区、人工智能展示区、科普大篷车体验区等主题展区,大人、小孩纷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参观体验。在人工智能展示区,各类机器人是最受关注的主角。随着音乐声响起,机器人伴着动感的节奏起舞,小朋友们连忙呼朋引伴,“快看,机器人在跳舞了!”“哇,它的胳膊和腿都在抖动。”

    “快来快来,这个好有趣。”在科普大篷车体验区,陈列着跳舞回形针、协作抓球、虚拟现实体验等20多类互动科技展品,孩子们三五成群一边体验一边交流,根本玩不够。

    现场,除了小朋友沉浸其中,不少项目也吸引了大人咨询了解。在科研成果展示区,当看到天仪研究院展示的实体卫星时,大家感叹“原来升空的卫星也能这么小”。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期间长沙在全市范围内将开展70多项主题科普活动。这些活动有何特色?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介绍,一是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二是围绕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三是围绕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精准科技科普服务;四是围绕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广泛开展以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等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      (徐运源  张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