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

第03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弟弟小洁

    怀化市实验小学六9班   张芷荣

    我有一个弟弟,今年两岁,名字和我一字之差,叫张洁荣,大家都叫他小洁。

    小洁留着一个炫酷的锅盖头发型,头顶上的头发又黑又浓密,脑袋一晃,头发就会飘动起来。他的睫毛很长,一双像黑葡萄一样的水灵灵的大眼睛,成天眨呀眨的。他的樱桃小嘴,整天一张一合地“咿咿呀呀”说个不停,可就是不愿意正儿八经地说话。那肉嘟嘟的小脸蛋红彤彤的,像个成熟的苹果。可能是一直生活在乡下的缘故,他的手和脚都比以前黑了不少,不过看上去很健康。

    小洁非常可爱。有一天晚上,伯伯和姑姑两家人来做客,我们在老家院子里举办了一场小型晚会。表弟先给大家表演了朗诵节目,接着是大堂弟弹电子琴,之后是小堂弟表演手指舞,然后就是小洁上场了。奶奶按下音响,传来了《小螺号》的旋律。音乐刚刚响起,小洁就慢慢地动了起来,紧接着,他扭起了屁股,双脚踏起了步子,像模像样,好有趣呀!更搞笑的是,妈妈给他扎的“冲天炮”,随着他身体的扭动,一摇一摆着,特别喜庆,大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小洁全然不顾观众的反应,依旧换着自己的动作,并转了好几个圈圈,那时,恰巧音乐结束,他停下来的时候差点摔倒,又一次逗笑了我们,大家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

    小洁也有调皮捣蛋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小洁从外面回来,直接冲进我的房间,莫名其妙地用手打了我一下。我当时没在意,随后,他就开始不停地打我。我拿起作业就往外面的沙发上跑去,可没想到,他也追了上来,牙齿一咬,眉头一皱,捏住我手上的肉,还抓住我的头发,痛得我龇牙咧嘴。“放开我!放开我!”我不禁喊道。他好像没听到似的,继续抓住我不放,幸好妈妈来了,迅速把他抱走,我才松了一口气。

    不管小洁调不调皮,我都很喜欢他,因为他给我们家增添了很多乐趣。

    指导老师:李志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