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

第03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在浏阳举办

    本报讯(记者 董以良 通讯员 姜仁顺)9月21日,以“科技创新助推全面小康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创新湖南高峰论坛在长沙浏阳市举办。此次论坛由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工信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是湖南科技活动周重大活动之一。

    论坛汇聚了科技创新领域领导、专家,共论创新之道,探讨转型之策,融智聚力,助推全面小康,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智力支撑。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第一人蔡自兴,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科技部、工信部专家学者,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等智库领导,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出席论坛。

    自2018年湖南获批建设创新型省份以来,全省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统揽,做大做强创新引擎,打造内陆创新高地、创业高地、人才高地,形成全域、全民创新新局面。

    论坛现场,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科技预测与评估研究所所长王革,蔡自兴、桂卫华、印遇龙等14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分别做了主题演讲。王革在演讲中指出,地方上进行科技创新,需要对接国家战略形成科技高地;围绕优势产业弥补产业发展短板;围绕新兴产业培育聚集科技资源;加大科技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区域开放协同。

    蔡自兴在《人工智能新基建促进经济优质发展》主题演讲中提出,人工智能新基建提速为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带来重大机遇,要加快发展人工智能新型基础设施,夯实基础,全面建设、增强实力,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智能强国,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桂卫华在现场做《工业互联网的内涵与思考》主题演讲,他结合我国实际,指出中国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立足两大优势:制造业大国和互联网大国。总结来看,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实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途径,是引领企业生产技术升级的模式变革。

    伴随着论坛的召开,浏阳市的创新发展成就,再一次吸引世界的目光。据了解,浏阳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21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近三成;上市企业8家,位居全省县(市、区)第1位;拥有国家级科技平台12家,省市级科技平台13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0家,国家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现场会上作为典型进行推介。

    论坛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专家学者走进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参观调研等系列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