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中起舞的风车

    衡阳市珠晖区东站路小学五(三)班  王若帆

    今年暑假显得特别闷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妈妈带我们去了山区旅游。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头晕脑胀,十分难受。“姐姐,快看!”顺着妹妹手指的方向,我看到眼前的山峰高耸入云,山坡上错落有致地立着一排排银色的小风车,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神秘莫测,我顿觉精神振奋。

    汽车沿着曲折的山路穿行在云雾之中。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山顶,打开车门,一阵风窜了进来,凉气袭人,清爽极了。我迫不及待地跳下汽车。俯瞰山脚,无边绿色映入了眼帘,高低不平的山峰层层叠叠。不远处,矗立着几架大风车,在不紧不慢地转动,我飞快地跑了过去。

    这风车真大呀!抬头仰望,风车笔直地插向蓝天,柱子起码得十个大人才能围得住,比二十层楼房还要高。三片风叶缓缓转动,每次经过我们头顶都发出“轰——”的一声,十分沉重,我的心脏也随着声音颤动了,感受到了它的巨大力量。妈妈告诉我,这是风力发电机,它转一圈产生的电就够我们家用一天了。这也太神奇了吧!它一刻不停地转呀转,一天能转多少圈,发多少电呀?风车顺着山势,连绵不断地排列着,越远就显得越小,挺拔地立在山脊上,像一个个威猛的卫士,忠诚地守护着美丽的山峰;又像一个个优雅的舞者,舒缓地挥动着长长的手臂,掀得云雾翻滚。每一架风车挥舞一次,就点亮一家的灯,它们一起不停地挥舞,一定可以点亮一座城市……

    “耶!”一阵欢快的呼喊声把我从遐想中拉了回来。我转身一看,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一群老年人,他们以风车为背景,排着队形,满面笑容地拍照呢!“又抽烟!”一位奶奶说着,抢下一位爷爷手中的烟头,并用矿泉水熄灭,从包里拿出一个塑料袋装了进去,然后又放回包里。这群老年人真是太可爱了,太可敬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上车返回的时候,我只能依依不舍地告别一直在云中起舞的风车。

    指导老师:尹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