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一次,我成长了

    长沙市雨花区王家冲小学四年级  刘勇淇

    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知了在树上唱着欢快的歌曲,教室里的电风扇卖力地转动着,同学们在教室里你追我赶地玩耍着。

    “叮叮叮”上课铃声结束了课间愉快的时光。同学们飞速地跑回自己的座位,老师踏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教室。抬头一瞥,老师眉头舒展、嘴角上扬,嘴角两边的酒窝盛满了笑意。讲台下的同学窃窃私语道:“一向严肃的数学老师,今天竟然满脸笑意,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一向机灵的数学课代表也悄悄地迎合道:“肯定有好消息!”

    老师清了清嗓子,“这次数学竞赛大家都表现不错,老师很满意。”老师特意将声调提高了继续说道:“特别有一位同学,犹如黑马一般获得了校级第一名,冲进了区里的比赛。”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开始交头接耳,纷纷猜测第一名究竟是谁呢?我也暗自嘀咕:“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只求上帝保佑我及格。”但心底深处也有一个微弱的声音在祈祷:最近我一直在努力学习,若能获得名次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呢!

    数学老师开始一个一个公布成绩了。我心跳加速,眉头紧皱,额头上沁出了细细的汗珠。忽然,老师停了下来,教室里只有风扇转动的声音。“第一名——刘勇淇!”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直到同学们都齐刷刷地用惊讶的眼神望着我,我才缓缓起身,自豪地走上讲台。我双手接过老师给我的试卷,心激烈地跳动着,呼吸都有点急促,没有给老师任何回应,只是捧着试卷不知所措地回到座位上……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惊喜的感觉一直存在心底。那一刻,我成长了,我深刻地明白了:不懈的努力终将换来成功。正如老师经常说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

    指导老师:刘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