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龟兔赛跑

    隆回县周旺中心小学  谢怡雯

    自从上次“龟兔赛跑”,乌龟赢了之后,就名声大振,一夜成名。

    一天早晨,乌龟坐在沙发上读报纸,头版写着几个大字:“今日热门看点——兔子再次向乌龟宣战,声称如果再输,就不是兔子了。”乌龟接着看下去:“兔子表示,上次一失足而成千古恨,让老祖宗蒙羞,改日卷土重来,如果再败给乌龟,兔子愿改名为龟,并终生给乌龟当仆人。比赛定于2020年7月13日下午5:00举行,比赛地点为森林里的星乐跑场。乌龟看完后,说:“不骄不躁,听天由命吧!”

    乌龟是否能再次夺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到了比赛那天,赛场被挤得水泄不通。有人举着“乌龟必胜,乌龟加油”的牌子,有人举着“飞毛腿兔子,我们支持你”的牌子。比赛还没开始,台下的观众早已为自己的偶像吵得沸沸扬扬。

    “安静,大家静一静,比赛马上开始,现在请乌龟、兔子上场,有请!”掌声犹如汹涌的波涛一样响亮。“现在开始计时:1,2,3,预备,跑!”裁判员的话音刚落,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乌龟呢?它从容不迫地爬着。“乌龟,加油!”“龟龟,努力爬哦!”……

    兔子一下子就跑出去好远,它向后看去,咦,乌龟呢?它早被兔子甩得远远的。兔子看见旁边有块萝卜地,地里的萝卜水灵灵的。“反正乌龟一时半会追不上我,我还是先吃点萝卜。”想到这,兔子安心地吃起萝卜来。

    再说乌龟,还在慢吞吞地爬,它伸出头,看见兔子停下来吃萝卜了,就在心里偷着乐,“哈哈,多吃点,吃撑了就跑不动了。”谁知,正在吃萝卜的兔子一看见乌龟追上来,扔了萝卜就拼命地朝前跑。乌龟紧赶慢赶,还是被兔子甩下了一大截。

    正当乌龟垂头丧气之际,来了一个算命先生,看见乌龟,惊道:“多好的一个龟壳啊,用来卜卦正合适!”他便把乌龟壳取下,用力将龟身一扔,巧的是,这人之前是个铅球运动员,更巧的是,这人一扔就把它扔到了终点的冠军台上。

    大家定睛一看,居然是乌龟,它虽然没了壳,可是先到终点,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乌龟戴上金牌时,兔子刚好赶到,直呼:“苍天啊!我不相信!”

    报纸上报道:“乌龟再次赢了兔子,兔子兑现诺言。”

    后来乌龟找回了壳,当然,这是后话。如果你到森林里来,会看见一只跟在乌龟后面端茶倒水的兔子,大家叫它“小龟”。

    指导老师:陈丁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安全
   第06版:展台
   第07版:研讨
   第08版:聚焦
   第09版:纵横
   第10版:论坛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关注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家教
   第15版:信息
   第16版:风采
   第B1版: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教研
   第B4版:探讨
新龟兔赛跑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我的愿望
想象未来
爱好玩泥巴
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