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教育考试招生暨考务培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确保考试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本报讯(通讯员 徐鹏)2020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暨考务培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召开,落实教育部和我省考试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对2020年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进行部署,深入开展高考、学考等考务工作培训。

    2019年,全省招考系统实现了“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的总体目标。今年以来,已顺利完成了艺术类统考、高考体检、体育专业全省统一考试等工作;各高职单招院校均已完成了单招考试,正在着手进行录取;其他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2020年,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保两零”的总体要求,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带来的影响及挑战,积极、稳妥推进高考改革,促进全省教育考试招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入深化攻坚期,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这些特殊情况,使得今年考试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风险挑战更多更大、工作要求和任务更加繁重。”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招生考试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事关群众利益的重要教育民生工程,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务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更精准,确保考试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蒋昌忠强调,考试安全的举措要更有效,招生录取的程序要更透明,推进改革的步伐要更稳健。他要求,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筑牢“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责任明晰、有责必究”的责任体系,加大对考试招生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切实提高招考队伍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把“以考生为本”的理念融入到组考工作全过程,在服务保障、应考指导等方面精心安排、精细服务。此外,要切实做好高考阅卷、自学考试、中考等工作,确保各类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主持。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作工作报告,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罗桂香出席会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湘韵
   第09版:风采
   第10版:论坛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悦读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家教
   第15版:信息
   第16版:纵横
确保考试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23日起,高考生须每日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走出大山,迈向新希望
退役军人开学典礼
教育部:今年全国高考将设考场40万个
湖南公布高考成绩复核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