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获批建设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本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据湖南省科技厅介绍,近日湖南应用数学中心获得科技部批准,成为首批支持建设的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该中心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炼数学问题,加强科技攻关,不断提升数学支撑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

  据悉,此次获批建设的湖南应用数学中心,依托湘潭大学,与中南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江麓机电集团、国网湖南电力等高校院所和重点企业共同建设运行。该中心旨在搭建数学科学与数学应用领域的交流平台,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技术、新能源与智能电网技术等领域方向开展研究,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聚焦、提出、凝炼和解决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重大需求中的数学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