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程会诊 钟南山为湖南“加油”

  “血培养结果怎么样?”

  “ECMO(体外膜肺氧合)什么时候上的?”

  “左侧胸腔还是右侧胸腔出血?”

  ……

  3月7日,国家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领衔专家团队,在对湖南省娄底市两例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例进行远程会诊中,不断发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南因毗邻湖北省,也成了湖北省以外疫情暴发的几个高发省份之一,截至3月8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18例。在不懈治疗下,截至会诊时,全省病例数降至55例。

  娄底会诊的一问一答中,专家就患者是否改VV-ECMO模式、调整抗生素方案、四肢静脉多处血栓处理方式、肺脏通气功能怎样进一步恢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会诊持续到当日中午12时半。

  据悉,为助力湖南省新冠肺炎病例治疗和病例尽快“清零”,3月6日和7日,国家新冠肺炎专家组王辰院士团队和钟南山院士团队,为湖南诊治“加油”,对湖南省长沙、邵阳、株洲和娄底等4地6例危重型患者进行了多学科远程视频会诊。而他们,也是湖南现存的最后6例危重症患者病例。湖南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南轻型、普通型病例救治的压力已逐步减轻,医疗救治难点和重点主要在危重型病例上。

  “你们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大家继续努力,加油!”钟南山不忘再“加油”。

  (俞慧友 易征洋 谭卫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