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是一个具有标志性、转折性意义的年份,十分关键特殊。”1月10日至11日,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对教育部2020年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新高度,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快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准“五育并举”体系中的短板弱项,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要绘好爱国主义同心圆,推动教体融合,划出美育硬杠杠,构建劳动教育责任链条,打通家校连心桥。

    三是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这一核心目标,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这一主战场,聚焦残疾儿童少年、困难学生等困难群体,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四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基础教育要在扩容和深化上下功夫,职业教育要在以质图强上下功夫,高等教育要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继续教育要在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全面加强语言文字工作。

    五是推动教育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要实质性推进评价体系改革,规范发展民办教育,促进教育信息化与因材施教深度融合,积极稳妥深化对外开放。

    六是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严师德、促发展、优管理、立尊严,提高教师社会地位,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

    七是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千方百计筹好经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格规范经费管理。

    据教育部官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科技
   第06版:课堂
   第07版:论坛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成长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家教
   第13版:百科
   第14版:书法
   第15版:信息
   第16版:只争朝夕 决胜小康
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理工学院对外援助
获表彰
2020年长沙民办初中全面推行微机派位
我国启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