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球,成为浏阳新文学校第一大运动

    足球︐成为浏阳新文学校第一大运动

    本报记者 余娅 

    通讯员 孔夜子

    2016年底,历时15天的浏阳市2016年首届“新文杯”中小学校园足球邀请赛落下帷幕,东道主浏阳市新文学校(以下简称“新文学校”)表现不俗,一举斩获小学甲组、乙组冠军和初中组亚军。

    新文学校现有6支足球梯队,足球社团有近300名学生每天坚持训练,该校定期举办班级足球联赛、年级足球对抗赛等,举办校园足球文化节、校园足球主题日、校园足球操等活动,足球已成为新文学校的第一大运动。

    继2015年新文学校成功挂牌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后,2016年11月,“湖南省足球协会青少年人才培养基地” 在新文学校挂牌,该校成为湖南省首个足球协会青少年人才培养基地校。

    新文学校的足球运动起步于2007年建校之初,该校董事长张运釮认为学生在学校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健体是最关键的,足球运动是世界第一大运动,要会看会玩。

    该校校长刘文章告诉记者,新文学校从顶层设计上明确了学校足球发展的路径:成立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校园足球五年发展规划》,设置发展规划组、人力资源组、教学组、竞赛组等七大实施机构,对校园足球工作进行指导、落实。

    新文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足球教练队伍。体育组组长宋伟是一名“铁杆”球迷,一有时间就会去学校足球场陪学生踢球,也经常随队外出督战。2016年暑假,他带领学校女子足球队和娄底5名女足队员组队,代表湖南小学女子甲组征战湖北荆州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获得冠军。

    不仅有宋伟、冯承龙、韩明明、胡小堂、孔令波等教练专业素养过硬,陪伴该校一波又一波的球员从入门成长为足球健将,带领学生征战省、市级比赛,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如今新文学校已向专业俱乐部、体校输送了100余名球员,谢鸿宇、谭阳等学生相继被选拔进入国家青少年梯队,第一批十五六岁的球员已出现身价数十万的专业选手。

    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与家长的支持分不开,学校党总支书记、小学部校长商南花鼓励自己的女儿参加学校女足社团,坚持每天早起陪女儿进行体能训练。和商南花一样,家长们是孩子最热情的粉丝和最坚定的支持者。谭伟、黄麒等家长组成了一支强大的家长后援团,他们陪孩子练球,为学校足球队请助教,联系友谊赛,安排补课,确保孩子们足球、学习两不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人物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教研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畅谈
   第B3版:交流
   第B4版:论坛
湖南获十二项国家科技大奖
打造梦中婚礼的“筑梦人”
“支教奶奶”建起5所希望小学
足球,成为浏阳新文学校第一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