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梦中婚礼的“筑梦人”

    本报记者  陈洁

    婚礼是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也许每一个女孩都无数次憧憬过自己的婚礼场景。如果有人能把梦中的婚礼搬到现实之中,甚至让现实比梦更美,那么他应该是名副其实的“筑梦人”。

    在湘潭,就有这样一群“筑梦人”,虽然都是80后、90后,但他们已经为许多新人实现了梦中的婚礼,他们便是“慢时光”婚礼创意公社的创办人——李赫、夏天、黄蓝、谭雨浓(见上图)。

    1月10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湘潭市商业街的“慢时光”婚礼创意公社,工作室里不时有客人前来咨询。4位年轻人分工明确:夏天负责婚礼设计,谭雨浓负责销售,李赫、黄蓝负责现场执行。他们各司其职,工作室打理得井井有条。

    创办“慢时光”之前,4人之中有3人在长沙从事婚庆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初到湘潭,他们发现湘潭的婚庆市场远没有长沙成熟,如何去演绎一场完美的婚礼?如何让婚礼别出心裁?谈到婚庆理念,谭雨浓说:“每一场婚礼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我们希望在婚礼仪式中融入情感。” 

    夏天告诉记者,通常他们会在婚礼前3个月开始筹备,在这期间反复与新人沟通,“我们会给男女新人不同的问卷,让他们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填写自己对婚礼的看法,因为事前没有交流,婚礼常常有惊喜。”曾经有对新人很喜欢养狗,于是他们设计的婚礼仪式上,有一个让新娘养的宠物狗给新人送戒指的环节,“当时现场特别温馨,新人和来宾都很开心,我们也很有成就感。”

    虽然“慢时光”成立时间不长,但在4个年轻人的努力下渐渐在湘潭站稳了脚跟。负责销售的谭雨浓说,只要是客户希望的我们都会尽力而为。“一场让客户满意的婚礼就是最好的广告,很多新客户都是我们曾经策划过的婚礼宾客。” 

    “婚礼的举行不光光靠婚礼策划,它是一个多部门联动的仪式,化妆、司仪、摄影、摄像,每个环节都要有擅长的专业人员。”夏天说,一场场光鲜华丽的婚礼背后,是婚礼策划人无数个通宵达旦的加班,有时反复尝试只是为了让婚礼中的一个细节更趋完美。“只有细节做得足够完美,我们策划的婚礼才会有情感、牵动人心。” 

    创业有乐有也苦,4位年轻人坦言,有时他们原创的设计会遭到同行抄袭,也碰到过被同行争抢客源的状况。但他们相信,带着一个简单朴实的初衷,用心地去策划每一场婚礼,接受一个个挑战,就会一步步靠近梦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人物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教研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畅谈
   第B3版:交流
   第B4版:论坛
湖南获十二项国家科技大奖
打造梦中婚礼的“筑梦人”
“支教奶奶”建起5所希望小学
足球,成为浏阳新文学校第一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