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科教新报·可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科教新报·综合

第03版
科教新报·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剩女心计
王新芳

    □ 王新芳

    小玲今年都30岁了,还没有嫁出去,转眼成了另类的剩女。并不是小玲条件不好,她身材婀娜,面目姣好,有份不错的工作,可谁让她偏偏摊上个不说理的妈,生生把自己耽误了。

    眼看着身边的同龄人一个个找到了好归宿,有的还当了孩子妈,小玲的心里就憋气,可憋气还不能说,只能窝在心里。小玲妈不着急,她劝小玲说:“闺女啊,找对象和拾麦子是一个道理,最后拾到的麦子颗粒最饱满,咱这么好的条件,一定要让对象对得起自己。”

    还真应了妈妈的话,老天把小林送来了,小伙子眉清目秀,说话彬彬有礼,是个大学生。小玲满意,小林也没意见,两个人迅速坠入了爱河。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媒人来了,在客厅里和小玲妈商量结婚事宜,小玲在卧室里听得真真的。这一听,小玲的气就不打一处来,妈啊妈,你又犯了老毛病,你是想让我一辈子嫁不出去吗?原来,小玲妈提出来的条件高得吓人:一套100m3以上的房;一辆20万以上车;10万以上女方名下存款;生育期间雇保姆;婚礼要盛大;婴儿奶粉要进口;工资奖金上交;逢年过节回娘家过;每年至少一次旅游;对老婆忠诚、服从……果然,媒人听了这条件,客套几句就走了,看起来这结婚又会没戏。

    果然,媒人一走就没了音信,小玲给小林打电话,小林态度变得很冷淡。他说,你们家不是找女婿,是找银行啊!这么贵的媳妇,我可娶不起。还没等小玲再解释,小林“啪”的挂了电话,气得小玲眼泪都流了下来。

    不行,决不能让妈妈再破坏自己的幸福!一定要想个办法拯救自己。躺在床上,小玲一晚上没睡,想着想着,她想到了一个主意。小林和小玲再也不约会了,小玲还是照样上班下班,生活过的很有规律。可细心的小玲妈还是发现了女儿的变化,小玲不爱吃饭了,神情也懒懒的,有几次,她居然还在卫生间大声呕吐。死闺女,难道是?这要真是…….哎呀,自己的脸可往哪搁啊。小玲妈急得团团转,这一下,她想把女儿尽早嫁出去。

    小玲妈给媒人打了个电话,请她务必来一趟。媒人来了,小玲妈满脸堆笑,又是倒茶又是拿水果。小玲妈问媒人结婚的事搁了这么长时间了,咋一点动静也没呢?媒人一声长叹,小林家里穷,达不到你提的条件啊。小玲妈马上说,没关系,现在不是提倡节俭吗,咱还能这么没觉悟?一切看小林家的意见吧,我啥条件也没有。

    新婚之夜,小林深情地拥抱着小玲,问她怎么妈的态度转变这么快,小玲神秘的一笑,傻瓜,管那么多干嘛,今后对我好就行了。小林在她耳边低语,放心吧,老婆,我一定让你幸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科教新报·综合
   第03版:科教新报·连线
   第04版:科教新报·校园
   第05版:科教新报·师说
   第06版:科教新报·文化
   第07版:科教新报·可乐
   第08版:中国梦·教育梦
   第09版:科教新报·专版
   第10版:科教新报·科技
   第11版:科教新报·科普
   第12版:科教新报·成长
   第13版:科教新报·攻略
   第14版:科教新报·湘韵
   第15版:科教新报·信息
   第16版:科教新报·关注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科教新报·探讨
   第B3版:科教新报·教研
   第B4版:科教新报·论坛
剩女心计
语丝语录
名人名言
一语惊人
不是人为
登 山
打破僵局
表 白
附近的人
过 敏
想吃点什么
养家糊口
新 招
热媒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