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

第A3版
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08月2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厅严查暑假违规补课
7所学校5个市县教育局被通报
实习生 李杰

    本报讯 (实习生   李杰) 继省教育厅7月20日通报批评长沙市区6所学校暑假违规补课和违规办学后。近日,教育厅再发通报,通报批评长沙、株洲、娄底3市的7所学校暑假违规补课行为。

    通报指出,根据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举报,8月4日——9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组织部分特聘督学,分别对长沙、株洲、娄底等市13所普通高中学校进行随访督导。

    督查发现,双峰国藩实验学校组织初三、高二、高三三个年级学生在校成建制补课;涟源私立行知中学组织高二、高三两个年级学生在校成建制补课;长沙县三中、长沙县七中、浏阳市一中、浏阳市田家炳中学、株洲市九方中学等5所学校组织高三年级学生在校成建制补课。经查实,浏阳市一中、双峰国藩实验学校、涟源私立行知中学已向学生收取补课费;浏阳市田家炳中学拟由家长委员会按30元/天标准向学生收取补课费;其它已补课学校暂未收取补课费,但均有收取计划。省督导组到校督查后,长沙县三中、长沙县七中、浏阳市一中、浏阳市田家炳中学、株洲市九方中学立即停止了补课;涟源私立行知中学在督导组离开后继续补课一天才放假;双峰国藩实验学校放假两天后于8月8日又开始补课。

    通报指出,长沙县三中等7所学校的行为已严重违反省教育厅《关于停止普通高中学校组织三年级学生节假日成建制补课的通知》、《关于长沙市区部分学校暑假规范办学行为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责成学校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通报同时指出,株洲市教育局、长沙县教育局、浏阳市教育局、双峰县教育局和涟源市教育局在这次暑期规范办学行为中对上述学校监管不力,未能及时制止相关学校的违规补课行为,给予通报批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
   第A3版:连线
   第A4版:校园
   第A5版:纵横
   第A6版:杏坛
   第A7版:视点
   第A8版:影像
   第B1版:综合
   第B2版:科普
   第B3版:健康
   第B4版:湘韵
   第B5版:民教
   第B6版:师说
   第B7版:成长
   第B8版:成才
   第C1版:论坛
   第C2版:研讨
   第C3版:理论
   第C4版:教学
教育厅严查暑假违规补课
快乐暑假,畅游科技馆
株洲700名
贫困学子获资助
老师,我真的考上剑桥了
省物价局五条禁令
为开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