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

第A3版
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08月2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的李子园

    湖南城市学院 王国民

    儿子最近迷上了《大风车》节目,妻子乐得陪儿子看节目,而我也喜得耳根清净。

    晚上,儿子突然兴致勃勃地问我:“爸爸,李子是怎么来的?”我边打着字边告诉他,李子的果实落入泥土里,就会长成小树,小树慢慢地长大,到了春天,会开满白色的花朵,等花儿谢了,就会留下青色的果实,在阳光的摩挲下,它们慢慢地长大,成熟……

    第二天清早,儿子早早就出去了,回来时摸出一粒种子说:“爸爸,这是我今天从同学买的李子里挖出来的。”儿子神神秘秘地告诉我,他要在家的阳台上,种一株漂亮的李子树,等到开好多好多花儿的时候,他要请所有幼儿园的朋友都来参观……然后每个人都能分得一颗李子,在儿子看来,那是他送给小伙伴们最珍贵的礼物了。

    儿子小心地把种子放在阳光上,然后去寻找花盆去了。等儿子把花盆端过来,儿子突然尖叫起来:“爸爸,我的种子,不见了。”我从书房里跑出来,儿子放在阳台上的种子果然已不见踪影。

    儿子哭成了泪人,那情形,就好像丢失的不仅仅是一粒种子,还有他的梦想和抱负。我只好安慰他,许是被调皮的鸟儿叼走了,等会就会送过来的。等儿子睡着了,我赶紧出去买了一斤李子,然后小心地把种子挖出来,小心翼翼地摆在阳台上。

    醒过来的儿子跑到阳台上,再次惊喜地叫起来:“爸爸,快来看,小鸟把我的种子送回来了,是不是怕它一个人寂寞?还送来了好多兄弟姐妹。”

    接着,儿子又开始忙碌起来,开始淘来泥土,小心地装进花盆里,然后挖坑,把种子均匀地放在里面,再慢慢地抚平,儿子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此后,儿子每天都认真地呵护着他的“李子园”,尽管我知道,儿子播下的种子不一定会发芽,就算能发芽,也不适合在花盘里成长,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是儿子的梦想。我愿陪着孩子种植美好梦想,看着它们,和孩子一样,慢慢地长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
   第A3版:连线
   第A4版:校园
   第A5版:纵横
   第A6版:杏坛
   第A7版:视点
   第A8版:影像
   第B1版:综合
   第B2版:科普
   第B3版:健康
   第B4版:湘韵
   第B5版:民教
   第B6版:师说
   第B7版:成长
   第B8版:成才
   第C1版:论坛
   第C2版:研讨
   第C3版:理论
   第C4版:教学
儿子的李子园
赏烟花
金色年华
大山深处
百灵鸟
难忘果利河
寂寞时光
垃圾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