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

第A3版
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08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规范中学生军训
不得体罚学生
实习记者 彭静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彭静) 近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中学生的军训时间、收费问题以及教官选聘方面作出要求。

    通知规定,军训时间安排1周为宜,主要进行队列训练、纪律教育、形势教育和国防教育,有住宿条件的学校,要进行内务训练。条件成熟的学校,可安排学生到军营体验生活。初中学校原则上不组织学生军训。如有必要组织军训,必须根据自身实际,并充分考虑学生的身体承受能力,科学合理地安排军训时间和军训内容。

    关于军训收费问题,通知强调,学生军训属于国家行为,其经费主要由政府来负担,应在学校经费预算中予以保障。今年高中军训原则上安排在校内进行,不得向学生收取军训费。职业中专、技工学校和民办高中应在办学经费中安排学生军训费,组织学生参加军训。

    军训是体能和心理的双向锻炼,对教官的要求很高,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选聘教官。在组织实施训练的过程中,严禁发生打骂、体罚学生等现象。学生军训期间正值酷暑,各学校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气温高达35度以上的时段,不得安排室外训练。如遇恶劣自然灾害天气等对学生安全造成危险时,一律不得组织军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
   第A3版:连线
   第A4版:校园
   第A5版:助学
   第A6版:湘韵
   第A7版:视点
   第A8版:关注
教育部:从根子上解决择校现象
第十届“汉语桥”总决赛成绩揭晓
只为多条出国路 冷门语种成新捧
信息集锦
错误早教思想害孩子
省教育厅重申
严禁高校乱收费
图片新闻
不得体罚学生
我省15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