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

第A3版
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07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蛙 鸣
罗志辉

    祁阳大忠桥中心学校97班 罗志辉

    记忆里,总有这样一幅画面,挥之不去——

    夜深了,皎洁的月光拨开夜空的薄雾,映在静谧的田野上。大地在柔和的月夜中静静地酣睡。一两个矫健的身影跃过水面,在荷叶上唱起交响曲。它们是夜晚的歌唱家,清脆婉转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夜空。

    它们的歌声,充满了喜悦和希望,叮叮咚咚的音符,躲在硕果累累的树枝上,藏在了弯着腰的穗谷里,那音符溢出了田野,蔓延到了一切。跟着蛙声,夜风变得轻柔起来,亭亭玉立的花儿随着轻风欢快地跳着、唱着,自然界中一个个可爱的生命被这歌声绘上了绿色,在一簇簇绿叶中跃动着。纤纤的细草也在乐声中成了青黛色的中国画,那浓郁的墨绿是流动的颜料,点缀着千姿百态的世界。

    如今,大自然的歌唱家却再也不能唱出曾经熟悉悦耳的歌声了。妈妈说这是因为人们捕杀大量青蛙、使用农药、抢占它们家园的缘故。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孩子,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多希望能再次听见青蛙唱响的那一首希望之歌。

    (指导老师 倪鸿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
   第A3版:连线
   第A4版:综合
   第A5版:纵横
   第A6版:民教
   第A7版:视点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综合
   第B2版:科普
   第B3版:论坛
   第B4版:湘韵
   第B5版:湖湘艺术
   第B6版:师说
   第B7版:成长
   第B8版:攻略
金色年华
蛙 鸣
渴望爸爸的一小时
徜徉于歌
己曾不欲 勿施于儿
父爱的姿势
ThinkPad Edge精锐版E220s/E42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