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

第A3版
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07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茨岩小学教学生
认识三无一过食品
记者 方红 通讯员 彭吉山 王先文

    本报讯 (记者 方红 通讯员 彭吉山 王先文) “我的孙女能辨别出‘三无一过’(无厂名、无地址、无商标、过期)小食品了。”“我的孩子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不再爱买零食了。”近日,在龙山县茨岩塘镇,许多学生家长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相互转告。

    最近,该校联合当地政府、学区、工商所组成了联合工作小组,又一次突击检查了该校及周边零食摊点。该校负责人说:“突击检查的目的,是为了给学生远离‘三无一过’小食品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该校彭志勇校长在暑假前召开的“学校——家长联席会”上提出倡议:“不要用钱去心疼孩子,不要用钱去鼓励孩子,不要用钱去奖励孩子,即使这样做了,也不要忘记嘱咐孩子别乱买、乱吃零食,不要给‘三无一过’食品提供市场。”

    据了解,近几年来,该校通过实施“学校管理、家长配合、学生自律、社会重视”这一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
   第A3版:连线
   第A4版:校园
   第A5版:健康
   第A6版:杏坛
   第A7版: 视点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综合
   第B2版:科普
   第B3版: 论坛
   第B4版:湘韵
   第B5版:湖湘艺术
   第B6版:师说
   第B7版:肖凯文
   第B8版:攻略
   第C1版:科教论坛
   第C2版:教学
   第C3版: 研讨
   第C4版:理论
湖南食品药品职院毕业生供不应求
慈利一中英语秀
哈佛教师当评委
洞口松坡学校
学生“名言”上板报
图片新闻
茨岩小学教学生
认识三无一过食品
溆浦一中获评
湖南农大优秀生源地
黔城完小
创新学生素质评价
女警与山区留守娃认亲
皇仓中学举行填报志愿咨询会
大圣学校坚持“十二分育人”
怀铁二中
开设课程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