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民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观台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5月1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创业者展翅飞翔
——来自湖南阳光电子技术学校的报道
刘斌群 刘海飞 陈少斌

刘斌群 刘海飞 陈少斌

在电子技术培训行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北有京安,南有阳光”,其中“阳光”指的就是湖南阳光电子技术学校,据说湖南阳光电子技术学校有着一批高技术高知识的教研队伍,他们凭着扎实的电子技术知识,怀着砸碎电子技术深奥难学的禁锢神话的精神,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电子技术教学的生命密码。通过阳光走出去的学子们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创业神话。阳光学校真像社会上传说的那样神吗?带着种种疑问记者走访了这所有着众多传说的学校。

五湖四海皆亲人

在阳光电子技术学校校长杨澎的带领下,记者开始了对阳光学校的了解。杨澎对记者说,“我们学校的学员来至于五湖四海,全国各地除西藏外均有学员在阳光学习。学员知识层次从初中到大学本科,年龄从15—50岁都有,但只要进了阳光学校,他们就是我们阳光的亲人,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在这里学习生活。”杨澎介绍,“在阳光毕业的学员都有独立开店、独立工作的能力,并持有各种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同时杨澎向记者介绍着一个个从阳光走出来的阳光骄子。

詹胡彪,安徽太湖人,毕业于浙江大学电子专业,毕业后与妻子到日本工作,由于语言等原因,詹胡彪在日本就业碰到了很大的困难,由此产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通过网上查询,他找到了阳光技术学校,学习半年的后回到日本开办了自己的电子维修店,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认可,在日本扎下了根。

高翔,湖南新宁人,高中毕业,在阳光电子精锐维修专业毕业,现在在惠州开办了惠州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他在学校网上留言:“我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教育和帮助,母校不但教给了我用之不尽的宝贵知识,更给了我一个良好的经营之道,还给了我信心和动力,感谢母校,感谢亲人,我相信我的明天会更好。”

聂续军,湖北黄冈人,电脑电器维修专业毕业,现工作于深圳中讯通电子公司,负责产品售后维修工作,来信中他说:“我从一个农家孩子,成为了特区大都市的一名高级白领,父母欣慰,朋友羡慕,这些都是阳光给的,感谢杨校长,感谢各位老师。”

杨澎告诉记者,阳光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学子,从阳光毕业的学子在社会上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用最新的设备教学

当记者问杨澎是用什么样的方法使得这些知识层次和年龄层次不同的学员都能达到一定专业技术程度的,杨澎说,这与学校对教学设备的投入和教学方法的钻研是分不开的。

杨澎告诉记者,在阳光用于教学的电子产品及电器更新是比较快的。为了使阳光的学员能够尽快熟悉各种电子产品,学校每年都采购大批当前市场上比较先进的电子产品及电器供学员们学习及实践。当初液晶电视上市时,为了让学员们尽快掌握好这门技术,学校一次性就买了十几台液晶电视供学员们实践、装拆。

而在教学方面,作为资深电器专家的杨澎发明了一套全新的教学模式,即“模块教学法”。“模块教学法”就是把教材中的抽象电学理论、原理、定律和公式精心改编,汇总成通俗易懂、易读易记的顺口溜或古诗词式的理论精华。在教学中教师对着实物,按精简理论找出联系,核对实物,拆装实物,反复操作,模拟练习,使学员在学习中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正是“模块教学法”,使各种不同知识层次不同年龄层次的学员在电子技术培训上达到了一致。很多害怕学理论的学员都说,有了杨校长发明的“模块教学法”,再也不担心学不会了。

精锐的师资队伍

要培养出优秀的学员就要拥有一批优秀的导师。在阳光电子技术学校,就有这样一批高技术高知识的教研队伍。周伯伦:教授、中国电子技术协会理事、国家级考评员,从事电子技术研究38年,具有精湛的维修技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文星杰:中南大学毕业、高级工程师。杨澎:毕业于中南大学、电子工程师,从事电子教育18年,曾荣获全国电子职业教学优秀教师。胡永林:湘潭大学毕业、高级工程师。

阳光学校的教师都有非常强的责任感,无论是对照实物进行理论教学,还是指导学生动手操作,教师们都一丝不苟。杨澎对记者说,在阳光电子技术学校的教师都把学员当作自己的亲人看待,他们都希望自己的亲人在离开阳光后都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正是因为有了这么一批专业知识过硬、责任心强的教师队伍,从阳光毕业走出去的学子,不管是在实习的单位还是走入社会后,阳光的学子们都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及好评。学子们也并没有让他们的导师失望。

近年来,湖南阳光电子技术学校凭着精湛的教学为深圳富士康、三星、创维和中联重科等大型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技能人才,学校多次受到湖南省劳动厅、安监局等单位的表彰,并被评为先进办学单位。

杨澎告诉记者,阳光现在取得的成绩是必然的,未来的阳光会有一个更大的飞跃,努力朝全国知名的大型培训学校和学历教育学校努力。我们也相信阳光的明天会更辉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观台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连线
   第A5版: 校园
   第A6版: 广角
   第A7版:纵横
   第A8版:专版
   第B1版:科技
   第B2版:科普
   第B3版:师说
   第B4版:教苑
   第B5版:专版
   第B6版:教师
   第B7版:民教
   第B8版:文化·影视
   第C1版:策略
   第C2版:探索
   第C3版:教学
   第C4版:德育
   第C5版:理论
   第C6版:智育
   第C7版:论坛
   第C8版:研讨
让创业者展翅飞翔
黄旭任都市学院院长
九州大学学者
访问三一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