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 科技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部支持湖南农村科技平台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王建国)4月20日,副省长徐明华率省科技厅、省林业厅、湖南农业大学负责同志赴京,就“湖南省农村科技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南方木本油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工作向科技部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听取了汇报,对湖南省近年来在农村科技信息化和依靠科技创新推动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方面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于“南方木本油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建设,张来武副部长指出,湖南是全国木本油料主产地之一,具有丰富的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同时要注重依靠科技整合产业链,提升产业各环节的整体效益。他表示,科技部将与相关部门协商后,在同等条件下给予倾斜支持。

关于“湖南省农村科技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张来武副部长强调,目前在三网融合背景下,中组部、科技部、工信部正在共同推进我国农村科技信息化建设试点,首批试点定在山东和陕西杨陵。张来武副部长明确表示,湖南提出的方案思路清晰,框架设计切合实际。他希望湖南省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领导和协调。在此基础上,科技部拟将湖南提出的这一建设总体方案提交相关部委共同研究,尽快列入国家试点并启动实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