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江搭建教师专业成长阶梯

本报讯(通讯员 封学武 罗艳鲜) 桃江县教育局、桃江县教育基金会日前印发《桃江县县级骨干教师认定及管理办法》、《桃江县县级优秀班主任认定及管理办法》,在全市率先搭建教师专业成长阶梯。

桃江是一个有着191所学校、7000多名教师、80000多名在校学生的教育大县。近年来,县教育局在调研中发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缺乏对骨干教师的管理、考核、激励,参加了骨干教师培训的教师大部分不能发挥作用;全县仅13名特级教师、12名益阳名师、40名桃江名师,相对7000多名教师的庞大队伍而言,比例甚小。为此,教育局出台了两个《办法》,完整搭建了教师专业成长阶梯。两个《办法》从推荐和认定、职责和权益、管理与考核三个方面对县级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的产生进行了规定;在县级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中评选名优教师。

两个《办法》的出台,让全县每一名教师在专业上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目标,从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