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 家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儿子一起成长

娄底市第二小学 刘卫东

儿子瘦瘦的,小小的身子上顶了个大大的脑袋。只要我们爷俩一出现,就让人联想到了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儿子的大脑袋里总是装着问不完的为什么,无论何时何地,随时发问。当孩子眨着天真的大眼睛向我提问时,我再忙再累也会给他详尽的解释。因为我知道,我的一丝丝厌倦,对儿子的好奇心来说,也会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有时,遇到“江郎才尽”的时候,我就会对儿子说:“涵子,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老爸被问住了,只好请教书本老师后再来回答你了……”这样几次下来,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也能自己翻书找答案了。同时,也“害得”我们不得不利用一切课余时间恶补百科知识。

去年夏天,久旱不雨。有一天傍晚,乌云密布,雷声隆隆,就是不见下雨,这时,“轰—轰—”人工降雨的高射炮“发言”了,随着一条条飞舞的火龙,儿子的问题也一个个迸了出来。

于是,我耐心地解释着为什么会下雨,什么叫人工降雨,怎样才能人工降雨,还有人工降雨的方法等等……末了,我还跨上摩托车,顶风冒雨和儿子一起赶到了十里外的发射场地,让儿子现场感受。

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懂得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我明白我的心血没有白费。但我更清楚,现在万里长征只走完了第一步,从今以后,这个小脑袋里面还有更多更多疑问等待着我们家长来做解答,所以,我们也要和孩子一起成长,活到老学到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