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市双牌县: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圆135户群众“安居梦”

  今年以来,永州市双牌县针对“六类对象”等农村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改尽改”,将全县7663户监测对象和脱贫户的住房情况全部建档,通过信息比对确定135户农危改对象,并进行动态监测,对监测发现的住房安全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实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进人”。

  泷泊镇观文口村村民刘开箭家庭困难,母亲患病常年躺在床上需要照顾,老房子的安全隐患一直是他的“心病”。今年5月,了解到县里继续实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的政策后,他第一时间去镇里反映情况,并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递交危房改造申请,办理建房手续。

  刘开箭花费3个月时间拆掉旧瓦房和倒塌的厕所,并对房子进行了翻修和部分重建,9月份通过验收后便立即拿到了1.2万元援建资金。自此,母子彻底告别了“忧心房”,迎来了安稳的“舒心房”。“新盖的房子干净整洁,还改造了厕所、疏通了房前的沟渠,住起来比以前舒服多了。”刘开箭笑着说。

  为做好全县危房改造工作,双牌县住建局将全县12个乡镇(管理局)划分为5个片区,成立5个工作小组,对全县7663户监测对象和脱贫户的住房情况进行逐一鉴定核实,填写好“农房危险性鉴定表”,实现住房安全保障、监督指导检查、问题排查整改三个“全覆盖”。截至目前,双牌县累计拨付资金241.02万元,已全面完成135户农村危房改造,实现了完工率100%、资金拨付100%、信息录入100%。

  下一步,双牌县将进一步聚焦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保持政策不退、帮扶力度不减,持续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切实做好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让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据永州新闻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