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阳”更焦虑? 心理专家给出5点建议

  最近,“你‘阳’了没?”这句话成为许多亲友间问候的开场白。对于“阳过”的人来说,这是身体上的“考验”,但对于部分还没有出现症状的人来说,没“阳”更焦虑?如何进行心理上的自我照料?日前,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刘连忠主任医师给出5点建议:

  1.维持相对稳定的作息安排或生活日常。要有适当的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保持生活的稳定性。

  2.有节制地浏览有关疫情的信息报道。如果关注疾病相关资讯,尽量关注事实和数据,这是真实客观的。相对冷静的头脑有助于我们认识事情的真相,不因谣言而引发恐慌。

  3.保持积极的正向思维。如果担心被感染也请尽量这样想:不管将来会怎样,但这一刻我仍然拥有健康,我可以继续努力生活。即使我真的生病,也会有很多人陪伴我一起面对。

  4.正确处理负面情绪。当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时可以进行自我调节,比如可以通过倾诉、哭泣、歌唱、绘画、音乐等表达和抒发出去;还可以向身边的人或亲友求助,进行诉说和寻求安慰,达到相互支持的目的。

  5.享受运动的快乐。运动时我们的身体会释放能量,有助于缓解压力,室外运动还可以获得社交,有利于改善情绪和减少焦虑。

  (据《长江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