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有爱的逆行!小伙千里奔赴捐献造血干细胞

  地图软件上,从内蒙古到江苏的距离,是1442公里。从内蒙古到湖南长沙的距离,是1681公里。

  在内蒙古包头工作的小伙陈洋(化名),不久前与江苏一位血液疾病患者配型成功。包头没有干细胞采集医院,省会呼和浩特疫情严重,采集地点定在了比江苏更远的长沙。

  11月9日,在包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于河的陪护下,陈洋开启自己的“逆行”之旅。11月18日,陈洋在长沙顺利完成采集。“生命种子”将于当晚输入患者体内,助其“重生”。

  11月18日上午10时,注射完最后一支动员剂后,陈洋躺在病床上,看着医生将针头扎进自己左手臂血管中。输血管的另一端,造血干细胞采集机器慢慢运转,鲜红的血液被送到机器中,提取其中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这个采集过程,陈洋并不陌生。34岁的他曾献血11次,献血量达到了4400毫升。

  下午3时30分,历时5个半小时,陈洋顺利完成了采集。患者医院委派的运输公司工作人员,一直等在采集室外。采集完成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往江苏,将这份“生命种子”护送到医生手中,以便更快完成移植。

  “因为疫情,采集已经推迟了一个月,患者不能再等了。”陈洋透露,自己在9月份就收到了消息,与江苏省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之后,他一直按照捐献流程完成了高分、体检等程序,非常顺利。

  但最后的采集环节遇到了难题,因为包头当地没有能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医院,内蒙古省会呼和浩特市疫情形势严峻,需要另外确定一个采集的地点。

  包头市红十字会向中华骨髓库进行申请并同意,将陈洋的采集地点放在了湖南。由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完成采集,为生命接力。

  飞机落地后,陈洋和一同前来的包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需要隔离7天。考虑到集中隔离酒店外地人员多,流动大,可能影响采集时间,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协调他们住进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进行居家隔离。生活日用品、食品,早早地准备齐全。

  7天居家隔离后,陈洋顺利解码,于18日开始正式采集。陈洋表示,这次“爱心之旅”历时虽然很长,但工作单位非常支持。对他来说,这是比以往任何旅行更有意义的一段旅程。

  (据《三湘都市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