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险区”里的跑腿哥
每天驾车百余公里免费送药

  “能帮我带下高血压药吗?”“宝宝的脱敏奶粉没了,能不能帮我代买?”一大早刘翊的手机开始响个不停,各种求助消息扑面而来。

  “收到!请留下电话跟药品全称,尽快给您送过来。”在笔记本上一一记下求助者的信息,刘翊启动车辆前往辖区的药店、母婴店开始采购,再驾车来到求助者所在小区,将采购物品交给志愿者,由他们送到求助者手中,一起完成这场爱心接力。

  从11月2日起,株洲芦淞区开始实施封控管理。对于普通居民来说,除了生活物资,孩子的奶粉、患者的药品同样需要得到满足。

  刘翊是株洲芦淞区一名退伍军人,管控期间看着小区志愿者废寝忘食地忙碌,很是心疼。11月4日,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征集志愿者的消息。消息一发布,有很多留言,其中不少人提出希望能帮忙给老人、小孩送药。

  志愿者忙不过来,药品又要得急,怎么办?刘翊决定揽下跑腿的活。向街道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刘翊顺利拿到通行证,开始跑腿买药送药。

  收集求助信息、整理信息、代买药品、送药到小区……刘翊独自一人完成。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这些天来求助人的药单和急需用品,平均每天要驾车跑百余公里给50户居民跑腿送药。

  跑腿送药忙得连轴转,刘翊的一日三餐无法准时。11月17日中午1时,刘翊忙完上午的跑腿任务,坐在车上急急忙忙扒了几口饭,又在笔记本上梳理下午的任务。“虽然只是跑腿的工作,但这些药品对患者来说很可能是‘救命药’,必须争分夺秒。”刘翊说。

  11月14日,家住芦淞区碧玉花园的一位宝妈求助,宝宝喝的脱敏配方奶粉马上要“断粮”,很多母婴店没货。这位宝妈给刘翊发来求助信息,接到求助后刘翊立马在辖区的母婴店寻找,最终找到这款脱敏奶粉送到小区门口。很快,宝妈给刘翊发来一张孩子大口喝奶的图片,图片上打着一行字:谢谢刘翊叔叔。

  刘翊表示,自己跑腿送药、送急需品都是免费的。“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不光是我,很多人都在默默奉献。”刘翊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会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 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据《株洲日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