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9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塘岭社区
学党史,扬党旗,践初心,担使命

  本报讯(通讯员 朱民容)9月15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高塘岭社区党总支在社区清风长廊开展“岭上红”党建系列活动之“学习党史践初心 党员示范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党总支书记丁玲带领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党员如何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行专题研讨。高塘岭党总支一支部书记谢迈江带领大家学习《“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和丰富意蕴》,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要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当好人民群众的“好公仆”。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作垃圾分类宣传,耐心讲解乱扔有害垃圾对环境的破坏以及可能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向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

  为发扬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高塘岭社区党总支特成立3支“岭上红”志愿服务队,他们分别是“理论宣讲课”志愿服务队、“科学科普”志愿服务队和“关心关爱”志愿服务队。

  以学促干,学干相融,“岭上红”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泽的带领下,上门为2户特殊群体进行家居清洁和暖心慰问志愿服务。“洪娭毑,最近身体怎么样了?我带了党员志愿者给您家进行家居清洁工作。”王泽与困难群体进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了她的近期生活状况并叮嘱她要保重好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丁玲表示,“要将党史学习课堂搬到群众家中,让党旗飘扬在每一个居民群众的心中,希望‘岭上红’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擦亮‘和美民生路 幸福高塘岭’金字招牌。”下一步,社区党总支将带领“岭上红”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托起“幸福岭上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