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烂腿”该如何治疗?

  王女士问:我患静脉曲张多年,虽然腿部出现酸胀、疼痛的感觉,但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直到今年,我出现“老烂腿”的现象,并且迟迟不见好转。“老烂腿”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该如何治疗?

  医生解答:除静脉曲张外,生活中老年人高发的“糖尿病足”以及“动脉硬化闭塞症”等也会引发“老烂腿”的现象。王女士的情况属于静脉曲张引发的比较严重的后果,如果治疗不当,很可能有截肢的危险。

  临床上治疗“老烂腿”的方法有多种,如果患者担心手术风险,可以采用“疏通”的方法,即通过股动脉加压疏通,联合浅静脉靶点疏通,改善深浅静脉回流瘀滞,以及高淤高黏流动缓慢的血液,且通过对高淤高黏血液的疏通,改善血管内膜损伤,恢复血管内膜功能,增加血细胞带氧量恢复血管弹性。对于静脉曲张患者、糖尿病并发症患者以及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应定期进行腿部B超检测。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即使没有不适症状,也应定期进行检测,以便更好地预防“老烂腿”的出现。

  (据《老年生活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