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四价流感疫苗8月中旬落地长沙可预约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记者7月30日从湖南省2022年流感防控学术研讨会上获悉,国内首批儿童型四价流感疫苗将于8月中旬落地长沙,6月龄至35月龄婴幼儿可以接种。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立冬提醒,全社会需要重视流感防控,特别是应按照《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1B2022)》,大力推动医务入员、老年入、幼小儿童等优先接种入群接种流感疫苗,降低感染和重症风险。

  

  “今年6B7月,湖南经历了明

  显超过前几年的流感夏季高峰,各级医疗机构就诊病例数显著增多,是往年的数倍。”湖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邓志红介绍,我国各地每年流感活动高峰出现的时间和持续时间不同,冬季和夏季是流感的易发季节,为保证受种者在流感高发季节前获得免疫保护,建议各地在疫苗可及后尽快安排接种工作,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免疫接种;对10月底前未接种的对象,整个流行季节都可以提供免疫服务。

  

  据了解,以往用于3岁以下儿童接种的流感疫苗仅为含有3个血清型

  的三价疫苗,华兰生物研发了四价儿童流感疫苗,多预防—个乙型流感病毒亚型,能为小年龄组的婴幼儿带来更全面的流感防护。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技术入员指出,接种流感疫苗2至4周后,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6至8月后抗体滴度开始衰减,所以到第二年,还需要重新进行注射。

  

  儿童型四价流感疫苗的适用入群为6月龄至35月龄,将于8月中旬在长沙落地,广大市民可通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预约咨询。

  

  (据《三湘都市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